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东莞沪铜金属材料有限公司

黄铜板,黄铜带,黄铜管,黄铜棒,黄铜线,紫铜板,紫铜带,紫铜管,紫铜棒,紫铜线,磷铜板,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廖海
  • 电话:076982765899
  • 邮件:1499531115@qq.com
  • 手机:13532434866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玻璃幕墙图纸(玻璃幕墙设计图纸需要专门的审图机构进行审查吗?)
新闻中心
玻璃幕墙图纸(玻璃幕墙设计图纸需要专门的审图机构进行审查吗?)
发布时间:2020-02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玻璃幕墙施工图纸中怎么计算材料数量
1先算铝材定尺长度,然后每个型号合计得出生产计划单的每个型号的长度、支数、表面要求,派给铝材厂生产计划。2然后前面的X每米比重X5%包装得出这批铝材的基本重量。核算进料成本。
怎么学看幕墙图纸
可能初学者都会被幕墙节点吓到,型材、结构胶、玻璃、螺丝等等太复杂了。
其实幕墙图纸与土建等图纸没有本质不同。特别注意要分层次看。
设计说明中间有设计思路,幕墙选型,选用材料等等;然后就是定位图、幕墙预埋、幕墙龙骨、幕墙面板;单元式、隐框、明框不同类型特征也不同。抓住层次,预埋板、龙骨(立柱、横梁)、胶、面板,就很清楚了。


玻璃幕墙图纸识图
你截屏的两个应该是节点放大图,观察一下你就可以发现只有胶缝位置是有纵横向龙骨的。然后你就去看大样图或者平/立面图,就能找到幕墙的分格尺寸,这样两个图结合一起看就能算工程量了。(幕墙图纸一般都是有平立面图的,在立面图基础可能会把典型部位圈起来编上号成为索引图,圈起来的部位放大成为大样图,大样图再索引出节点图显示具体的详细构造。相同部位的只会索引一次)
如何看玻璃幕墙施工图纸
1.断面图 一般是能看懂。
2.可以到门窗幕墙公司工作,接触下工程实践 ,时间长了就知道了。
3.需要一个过程,和工程数量的接触,多想懂的问问什么的。
如何教会我看玻璃幕墙,干挂大理石施工图纸

首先要了解玻璃幕墙与干挂石材的工艺做法

要知道玻璃幕墙与干挂石材幕墙的内部构件有那些

先说框架式玻璃幕墙,框架式玻璃幕墙包含隐框玻璃幕墙、明框玻璃幕墙、半隐框玻璃幕墙等。明框玻璃幕墙有普通的还有断桥式幕墙,断桥式幕墙分为穿条式和注胶式等。半隐框玻璃幕墙则分为横明竖隐玻璃幕墙或横隐竖明玻璃幕墙。先说隐框玻璃幕墙幕墙,看下图:

隐框玻璃幕墙有立柱、横梁、扇框(窗户开启扇扇框)玻璃等组成,与土建主体用埋板和转接件连接,玻璃打结构胶,每个厂家生产的铝型材截面是不同的,但做法相通。

再看明框玻璃幕墙,以穿条式隔热幕墙为例:

此类幕墙主要由立柱、横梁、压板、扣板、玻璃等组成,压板由配套螺钉紧固,与土建主体连接方式也是利用埋板和转接件。其余常规明框玻璃幕墙与此类似,只是没有了断热条且型材截面也不一样。

干挂石材玻璃幕墙主要也是由埋板、转接件、主龙骨、次龙骨、干挂件等组成,其种类区别有焊接、栓接(主龙骨与转接件、主龙骨与次龙骨之间的连接),如下图:

无论是玻璃幕墙还是石材幕墙,其主次龙骨大小都要经过计算确定,且须符合国家现行规范,此类幕墙做法可能有很多,但是原理都是一样的,需按照现场情况要求确定。